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在孩子的所在 [筆隨]

早春的芽苞
台北深冬的一個早晨我離開家門,懷抱著一件龐大的雪衣,手上緊捏著我的護照和機票,開始一個白日加上一個黑夜的距離的旅程。我的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我進到了機場裡排隊,我搭上了飛機在雲間飛行;然後,我抵達下一個機場,又是等待,又是飛行;緊接著,我又在另一個機場排隊等待,在另一個機艙中飛行。終於,我在波士頓的Logan機場看到等待中的我的孩子,他們以熱情而穩健的臂膀擁抱我,扶持著裹著一團冬衣的我走進一場冰雪剛過,已經入夜的城市。

於是,我在這個城市孩子的所在和他們一起生活。他們帶我去購買食物,問我想吃什麼,然後他們俐落地付了帳;他們帶我出席各種社交場合,介紹他們的媽媽給所有的朋友和工作伙伴,讓我跟很多不同的人握手、交談;他們帶我拜訪這個城市,指點我如何在這個陌生而寒冷的地方,方便而順暢地移動,並找到安靜自在的溫暖角落;他們預先買好了票,帶我參觀美術館,欣賞各種藝術表演,並解釋這些畫作和表演的來歷;他們不僅在我身體欠安的時候,替我做了如何治療的決定,把我的身體照顧妥當,還懇切地鼓勵我及時自我完成。我在孩子的所在,享受一種像孩子一般的幸福。

如今,我行將歸去,波士頓下雪的季節似乎也到了尾聲,到處可以看到樹上早春的芽苞愉快地綻放。我決定在回家的旅程中把這件龐大的冬衣打包進托運的行李箱,當我和孩子在機場擁別後,我將可以輕爽地離開我的孩子的所在。

1 則留言:

  1. The spring is certainly sprouting in Boston now. Today Ben & Jerry and J.P.Licks were prematurely choked with people, and plenty of shy flesh out of the hibernation were prematurely exposed below or above the brief garments. It was crisp and warm and we all went out onto the street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