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失 眠

像猝然被拋擲越界而出,從混沌烏有之鄉,蹦入人間的黑夜,我的兩眼不知何時早已睜開,第一時間抓起床頭的手機,翻開對折的螢幕,哦!半夜三更12:48,有些納悶,也有點不甘心,子夜未過的睡眠哪算一場日入而息?何況此時多少人還沒上床呢!這次醒來絕對是個失誤,我必須「再回到夢鄉」。一旦主意打定,眼皮下垂,我不知所以地又滑過交界,沈沈入睡。

有時主意並不管用。無可如何地在黑暗中無所事事,既不算醒著,也湊不足睡意,即使不開燈,周遭物件也似乎一目了然。於是開始一場輾轉反側,整一整枕頭,扯一扯蓋被,或左側右側,或仰躺俯臥,或四肢橫展,或踡縮如拳,不行就是不行。於是坐起,腦袋微仰,雙眼輕闔,腰桿打直,兩臂下垂,雙掌交疊,不錯,我正效法高人入定。果然奏效,我馬上哈欠連連,竊以為睡意成熟,忙倒身一臥,嚇!依然我在。

索性徹底起身,開始白日裡的活動。四更將盡 2:52,這世界此時總有人精神抖擻,起程上路吧!五更時刻 4:16,某處人家正起看朝陽,忙著張羅生計呢!黎明在望 5:58,我的孩子在遙遠的新英格蘭一間屋子的廚房裡,正為自己準備一份晚餐呢!什麼時候不能起床?偏賴著床受「失眠」折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