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兩 朵 曼 陀 羅

一早,我起身走出家門,隨步而行,不覺下到溪谷,踱上一座老舊的水泥橋,從橋的這頭到那頭,我來回走著,彷彿等待著山頭的第一道曙光,也好像特來迎接天空準時經過的一線機雲,又似乎聆聽著樹梢長尾鳥的每日報訊,更像是前來送行匆匆的溪流。總之,此刻我的心靈拎著我的軀體,像在尋找一種靈犀。

可是,溪聲之中鳥鳴不甚可辨,浮雲與山嵐逐漸難分,機雲則轉眼間模糊,而第一道曙光在雲霧中已經錯過,這山溪幽谷的平旦之氣即將收拾殆盡,又是另一個日以繼夜的輪迴。我在橋上,離去前回頭望向溪底,苔住的岩石與樹叢,放任的蔓草與枯藤,幾乎遮掩了眼前一大段溪流的行蹤。驀然,穿過濃濃密密遮蔭的間隙,我看見兩朵曼陀羅,在幽暗的水邊,靜靜地垂顧匆匆而去的溪水。

我遂從橋上歸來,心頭開著兩朵白色曼陀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